昨兒去看了一場新北市電影節,『電影變態指南:意識型態篇』,也許看得太用腦力,回家好疲憊。

今年辦在台南的攝影展,對住在台北的我來說,連續幾周的南北奔波,地點上的距離開始感覺到了。

上周日晚上六點搭著客運回程到家時間已經十二點,長途搭程全身痠不舒適感湧上。回家以後有種分不出今夕是何夕的混沌。

在時間與空間裡,我是旅人。

停下腳步的記錄著,才能夠明白自己的存在。

 

這篇其實是想和大家聊聊,我在這次攝影展開幕以來的一些心情。

FB盛行以後,使用部落格的人還有多少?我只是很喜歡也習慣這樣單篇的文字與照片呈現與分享。

遇到幾個人對於i愛相機女生的粉絲人數高於八千人感到訝異,其實我真心地想說,謝謝大家支持,不過我更期待的是,與我互動的你。

這次展出的最初心情,想要帶給人們的溫度,不知道你們感受到了沒?

試著回想,我在其中曾經和小米兒說過的:

信仰的力量很強大。
這也是我這次台南攝影展最初的想法,
我希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信仰,教人為善教人喜樂與分享,當痛苦時軟弱的那時刻,心中的信仰能照亮自己的心,重新面對一切。生命難免有低潮與磨難,卻不要因而喪失自己的本質,一顆美好的心。

"擁有相信的能力"
"找到自己的信仰"
是我最希望傳達的。

 

試著傳達的,現場的感受,我卻很少直接對著誰說:

然而透過別人的觀看,驚喜能完全地切中那份我想給作品自由呼吸的Tone。

921544_10200318016326995_1204192413_o    

FROM:MARCE
跟大家聊一個很有生活溫度的攝影展!
姑且說這些照片是生活中的一種裝飾,想像一下家裡的一面白色牆面,即便是洗手台邊,這些裝飾就該很自然地被嵌在上面!
依循著這些照片,帶出過往生活中的片刻,也能感受到創作者想要帶出的那種自在不拘束,讓觀看的過程如同呼吸般簡單的起伏著!
當然攝影展的地點遠離了台北,或許創作者希望大家能夠放慢腳步感受生活!

946415_10200318016647003_1117346517_n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25151647532858/?ref=3

317101_10200318029687329_2063692735_n

有個朋友說,這場攝影展根本是我的回顧展嘛!(笑)
我不否認,必須要劃下一個里程碑,然後才能繼續往前,回顧過去的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沒有過去沒有現在。
2009年的我,有些迷惘,對於生活有太多好奇,對於攝影是一個痴狂。

2010年我開始接觸底片相機,突然發現自己對生活一無所知!粗心的我未曾去觀察身邊的小事物。每天都需要練習~第一次的攝影聯展,教了我好多。

2011年的我意外地辦了兩個攝影展,致力於攝影分享,希望在每次的攝影講座裡,都能帶給大家一點點的收獲。記得那年要接教學時,心裡想的只有一個點:如果我能幫助需要的人,那就太好了!也開始為攝影專欄寫文章。

2012年的我被忙碌追趕著。參加了兩場時裝秀拍攝,N場攝影講座。最值得紀念的是IPA榮譽入圍,以及意外地接受媒體採訪【yampeople蕃騰人物】第21期。

2013年的我,努力去理解各種不同攝影者的拍攝路程,唯有去了解整個攝影脈絡,才有可能找到自己的依歸。遇見許多強大的攝影研究員,我還在學習著。

唯一值得慶幸的,這幾年下來,我始終對於攝影的熱情不減。我喜歡的攝影是無可取代的。

 

看著怪獸茶舖展出自己各種類型作品,聽到幾個朋友說著他們的想法,好像也藉由這一場展出,把自己重頭認識一遍。

謝謝你來過。


送上一首歌
 



更多關於攝影展介紹請看這邊 

fanfun - i BELIEVE攝影展|佈展完成 歡迎參觀

fanfun - i BELIEVE攝影展|搶先看

fanfun - 關於 i BELIEVE|FANFUN

fanfun - i BELIEVE攝影展|FANFUN x 怪獸茶鋪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