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_7  

一直很喜歡萬芳,她的歌聲,後來她演的第一部舞台劇-我妹妹,為了她而去看,也是我人生第一部舞台劇體驗。

收信快樂的時候,我被那女孩感動。唱西出陽關的時候,起雞皮歌答的厲害。即使她在寶島一村演個婆婆我也很喜歡。
第一次花錢聽演唱會,是萬芳和趙詠華那場,她一開口唱歌,我就掉淚了,一旁的朋友也跟著紅眼眶。

一直以來,感受到她的真實,所以我喜歡。

今天看到朋友分享的萬芳文章 -人生不會永遠滿座-。突然地好多感觸上心頭。

http://m.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2636 

去看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一年兩年夯起就值得崇拜,而是長久時間以來,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這篇文章裡提到的許多想法,都讓我深深覺得,果然是我欣賞的萬芳。真心地希望,大家能花點時間去看,然後我在這裡分享我的感想。 

 

萬芳:「為什麼人一定非要怎麼樣不可?」

FANFUN|從小被大人要求的那些,早就讓自己忘了可以自由意志。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們可以照著心裡想的去做吧。

 

萬芳:從歌手到演員,我從來沒有覺得這是個轉換。生命會怎麼走,都是緣分。
萬芳:可是,如果你不是這塊料,就算念了,仍舊不是這塊料。遲早,你會走你自己要走的路。

FANFUN|我一直相信,你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就像文章裡提到,如果你不是做這件事的料,最後你會走別的路。不巧地,我也是喜歡藝文喜歡美的事物,卻為了將來找工作而選擇讀企業管理。現在有許多朋友都以為我是設計科系畢業的。我認為生活美學將會是我一生學習的方向。


萬芳:因為想這麼做,就去做了,並沒有為某個目的去做事。這一點在我的人生中還滿常發生。對我來說,對很多事「單純的喜歡」超過一切。

FANFUN我相信要維持"單純的喜歡",不論你做的是什麼,才能真正圓滿。

 

萬芳:有時候錄到三更半夜,我不知道唱一首歌竟然要唱這麼多小時,甚至為了2個字低音要唱4個小時。這是很恐怖的經驗,因為唱歌對我來說本來是快樂的事,但當它進入專業的領域時,很多很單純的美好與快樂都被切斷了。

FANFUN|看到這一點,我想到攝影這條路,當你的目標是專業領域,有時必須犠牲簡單的美好與快樂,你心裡應該要有一把尺,清楚知道自己能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怎麼做才能夠讓自己,不失去"愛的能力",這其中包含單純的愛與熱情。

 

萬芳:後來進入演藝圈,要上電視節目,演藝圈生態也是我沒辦法適應的。我進入這個圈子已經快要20年了,看到這個行業中很多假象,有時候歌迷會對我說:「當你的歌迷很辛苦,都看不到你,」我就會想說:「問題是,看到那個我,又代表什麼?」

FANFUN|我想對許多人來說,真正的自己並不容易在大眾面前呈現。也許人活著免不了假象,因為真相在人們看不見的時候。並不是說今天必須以面具包裝才能見人,而是先去接受自己的醜與惡,然後即使被看見缺點那一面,才能坦然面對。也許許多朋友是從網路認識我,或透過攝影作品認識我,我的好與壞其實都在其中,如果你們用心去看的話會發現。做真實的自己,才能長久。

 

萬芳:站在舞台上的人不應該害怕沒有掌聲,不應該計較觀眾有沒有少。因為一旦害怕,你會想去吸引更多掌聲而做出「便宜」或「走調」的事情。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滿座,不可能的。

FANFUN|這一段話我好喜歡,也真心覺得YES就是這樣啊!如果你只為了吸引更多掌聲,最後你的樣子會連你自己都不認得。寧可沉寂也不要喧嘩,唯有把自己的心靜下來,才能夠重新審視自己。掌聲只會毀了一個人,因為沉醉其中會讓人忘了自己的初衷。

 

FANFUN

最近忙著月底在台南的攝影展,當我發給別人邀請卡時,看到"台南"兩個字,又知道我住台北不是台南人,都會給我奇怪的眼神。其實當初的想法很單純....

i BELIEVE。

如果,你需要一個信仰,試著重新找到自己的心。

我想說的是,在台南,那陽光底下,還有什麼好BLUE呢?

曬太陽的時候,我會把心拿出來曬一曬,不好的陰暗的都會隨之而去。

所以,五月梅雨季節的時候,跟我去曬太陽吧!

20120402_9  

 

i BELIEVE攝影展

 

FANFUN 范雅婷x 怪獸茶鋪 
展出時間:2013/04/28-05/2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54號
電話:06-2290921
營業時間:10:00-23:00
公休日:周一

 

FANFUN臉書:i愛相機女生https://www.facebook.com/iCameraGirl

/當攝影是一種信仰,

看見的每個角落,

在那裡的是,

我崇拜的光。/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