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05

如果不是朋友大力推薦,我想我不知要到何時才有機會享用如此精緻的法式甜點。

地點位在大直區的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主廚SEASON之前在樂朶L'etoile Patisserie打出名號,是甜點料理達人。

位置在小巷內的SEASON,門口有個庭院,顯得十分舒適。

DSC07604 

DSC07584 

DSC07586 

我們一到就發現整間內外都客滿,好在有訂位!

(結果居然發生同姓訂位被取消的情況!老實說專業度讓人有點....讓我們等候了十幾分鐘才喬到位置!?危機處理能力也需加強)  

DSC07504   

DSC07500 

DSC07499 

DSC07498 

DSC07497  

不過,看到櫥櫃裡的甜點發光,我的氣消了一半。

點餐時實在很為難,每一種都想try!喔~

後來選了一組套餐,另一款甜點則是選當天限定的。栗子可麗餅~

DSC07496  

這道上面的巧克力脆片有厚厚的焦糖,很香。中間的冰淇淋不甜,還蠻適合搭在一起。

DSC07535

每一個可麗餅捲都包得很精緻,可以一口吃掉,裡面的奶油不會太厚,喜歡~可以搭一點黃色果醬酸酸的味道會加分。因為可麗餅捲本身甜度很低也可以和巧克力脆片一塊入口。

右邊巧克力色是冰糖栗子 ,上面還有金箔,超級酷!~口感很軟,一點甜味好吃耶!

DSC07541

看到隔壁桌出現千層派!喔!那是我的最愛~可惜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每天限量,所以最好訂位時一併預訂,不然賣光就沒了。

DSC07557

據說這裡對千層派品質相當堅持,每天只有下午兩點出爐一次。並且這道甜點會有桌邊服務!

什麼是桌邊服務?就是服務員會將派皮與新鮮水果以及打發的鮮奶油送到客人面前,然後現場製作完成。

DSC07543

DSC07544 

DSC07546  

雖然我吃不到,但是還是很幸福的看到了製作的過程。

把派皮切為長方形,然後抹上奶油~擺上草莓~做些裝飾。

用料真的很大方,難怪這款甜點要價NT.350還是一堆人點!

DSC07549  

DSC07552  

DSC07550  

DSC07554   

另外,聽說這裡最著名的一道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盆栽NT.280,可惜我當天想要點五彩繽粉的甜點。下次再去吃吧!

DSC07534
 

這是下午茶套餐的小點心。可以再到甜點櫃挑一款蛋糕。

我們選了這個紅色的覆盆子蛋糕

DSC07520  

我點的熱茶是Mariage Freres Tea:法式藍伯爵$150。這是我最愛喝的一種茶喔!帶有浪漫的花香味。

之前在中山站"典藏藝術餐廳" 喝過冷茶也超級棒!

店裡也有賣茶葉喔!有點想買,又想說把這種幸福感留給在餐廳享受時吧。

因為最近有發現,平時辦公室放的茶包太好喝,到了餐廳喝到不優的茶時,很想大叫~我自己帶茶包來給我熱水算了!冏~

朋友點的是皇后晚安茶:很溫和的茶款。

DSC07599  

DSC07514      

當甜點上桌時,說實在的棉花糖實在太可愛了!!!

女生和小孩看到無不驚呼~尤其這天給我粉紅色的,聞起來還帶著莓果香。好可愛好可愛!

DSC07517  

覆盆子蛋糕,酸甜滋味超棒的。上面那朵花,因為太漂亮捨不得吃,我還把它放到茶杯裡,當水中花。

DSC07563  

DSC07571  

美呆了對吧!不過這樣做很笨,因為我的藍伯爵茶~變酸了~花朵是酸味的(冏)再玩啊妳!

(這朵花的做法是,用一片花瓣捲出來,花瓣由果膠與覆盆子果汁所製成,在果膠受到低溫作用之前,用手工將迅速裁切好的花瓣捲成花。)

DSC07558   

這裡的甜點,精緻度水準在台北幾乎找不到。難怪生意好到都沒坐位。剛才上FB粉絲頁看,四月才開始,假日已全數訂位額滿。所以,我才說這裡是"不想說的甜點餐廳"哪!~嗚嗚...留一桌給我好嘛!

其實這裡的甜點價格不低,而且在假日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的情況下,生意好到預約要等一個月有點誇張!不過畢竟好味道和用心度已經把其它缺點都抹去了~委屈一點也不在意了!我下次還要再來~

DSC07589 

DSC07588 

DSC07587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地址: 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號(大直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 (02)2533-2377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二公休)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午餐:11:30~14:30
下午茶:15:00~18:00假日用餐限時2小時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CuisinexPatissiartism

點贊跟我一起愛攝影從生活裡開始~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