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這是一部看完會對人生感到絕望的電影,不夠堅強的人千萬別看。

人說看戲的人是傻子,我早就無可救藥的愛上看戲這回事。跟著劇情哭哭笑笑一回,就像走過人生一回。

上一部看完心情沈重的是什麼呢?是平實卻苦難的童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還是愛得太用力的"頤和園"?

入戲的我投入時情緒總是跟著劇情起伏,當淚水跟著電影劇終時,總能回復平靜。

然而,這部久美子,是描述故事手法太淡太不用力(一點也不搧情),還是後方幾位朋友嘰笑女主角行為(確實帶著讓人噗滋一笑的小事件)?

我的情緒無法被釋放。進入一種黑洞漩窩裡。

看完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的情緒,只知道她死了(因為真實事件中新聞有報導),朋友說:妳看起來很失落。在當下究竟要怎麼回應這個故事,其實我自己也說不上來~回到家中,一個人洗了澡,靜靜躺在床上,那故事的尾韻卻向我撲來!就像是黑夜攏照了我的範圍(整個床,生活點滴,整個人生)....

這是什麼啊?!我躺在床上不禁自問。原來久美子的投射讓我陷入那個角色裡。

 

在電腦桌前寫下這段話:

there are nothing.

慾望趨力是在於慾望客體的不滿足,在於(渴望被滿足)
然而,慾望客體本身的虛無,讓追尋求最後陷入永劫。
如果主體看清慾望物的不存在,便失去了趨力向前。

久美子啊,那裡沒有寶藏!妳還天真什麼呢?

久美子所找的寶藏,是那個小幻物,是她對人生不滿足的LACK。如果不是紀傑克,我不會知道這一刻,真實層入侵了。

It's a sad story.

讓我陷入深深的沮喪中,不禁想問: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人生到頭來是一場空(雙手一攤),為什麼現在要努力向前走?

這一夜是難眠的。

在睡睡醒醒之中,我起身寫下一些字給自己,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晚點再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久美子 Kumiko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