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93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偏愛夢幻風格,不論在生活小物或是美食,懷抱少女心(咦)也是一種享受啊。a5000實拍的這段時間,作品更加地夢幻了!呵呵...

話說NEX-5T的實拍作品,這幾天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NEX雖然已劃下句號,這些年心裡十分感謝NEX系列陪伴我走過許多路,在路上走著拍著也有那麼多的回憶湧現~

DSC00476.JPG  

DSC00464.JPG

DSC00470.JPG

DSC00619  

這篇先來看a5000的實拍作品吧!這是受邀a5000體驗會攝影講師活動,現場播放的照片。我一直很喜歡的風格也跟多位部落格女孩們分享,十分開心的活動。

我覺得用a5000的朋友,如果開啟"重曝功能APP"就會停不下來!2/9體驗會現場時,幾個女孩們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畢竟不必多花費後製時間,就可以得到一張疊圖!而我夢想中的底片機,就是希望可以玩重曝功能啊!

還記得第一台入手的底片機是Houlga120,就是為了重曝照片啦!成本超高的,一捲12張要二百元還要沖洗費,重點是:有可能拍出來失敗!天哪!~當時我為了重曝也是花了一些學費,後來也很少拍,相機也送朋友。心裡仍不忘情於重曝~

直到這次a5000出現,我的人生出現了一道曙光!!!噹噹噹~

讓我們盡情重曝到底,只要輕鬆快樂的兩次快門鍵,所見即所得!快速地得到一張夢幻的重曝照片,人生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啾!

重曝作品實拍分享:

DSC00290.JPG

DSC00299.JPG

DSC00274.JPG

DSC00302.JPG

DSC00305.JPG

DSC00828

DSC01437

DSC01443  

(想知道如何透過這支APP拍出好看的重曝照片嗎?嗯~)

首先第一張構圖不要太複雜,顏色也儘量簡單偏暗色,這樣第二張才能顯色。當然APP裡面有不同效果與模式,若真要教大家得花上一些時間,還是實際操作教學比較快(希望之後SONY開這門課,我一定會努力教大家,哈!)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訂手動操作(多重曝光/主題選擇/手動/加權平均數)然後選擇個人喜愛的"濃淡度"去顯現兩張照片的主體。這就可以得到一張好看的重曝照啦!

DSC01446  

另外,a5000的自拍功能實在太方便,害我忍不住一直拍(哈哈!)

在這邊也簡單聊一下自拍時的技巧。

比方常看到女孩自拍都沒有背景只有大頭照,這樣有點可惜,我們有時也想跟景物合照的嘛,這時請用廣角端拍攝。  

DSC01126  

再來,拍照時光線很重要!順光讓膚質更好,而逆光時請開啟相片模式過曝效果,整個就會很日系喔!

DSC00936

嗯~還有運用自拍倒數器,以及微笑快門都是很好的選擇。

(話說a5000讓我愛上玩自拍,希望之後也可以和大家分享更多自拍的技巧囉!)

那麼,a5000的實拍分享先到這邊啦!有空再聊!bye!

DSC00898  

 

點贊跟我一起愛攝影從生活裡開始~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