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61

去過墾丁的朋友一定跟我有同樣的感覺,這裡的沙攤美景不輸給國外呢!

上一回來墾丁是多年前,當時我非常認真的做功課,墾丁景點和美景都不想錯過,而這次完全想以自由放任的方式,走到哪裡玩到哪裡,我想我已經照著行事例走過太多日子了。索性連當天活動都沒規劃就搭高鐵衝下去了。

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其中一夜是住宿麗緻悠活,由於它實在太熱門,最後只訂到4/30。隔天勞動節放假,算起來只需請一天星期一也還不錯。其實墾丁的民宿若是有名氣的實在很難訂,尤其在這個季節又連續假日。最後訂了看起來小巧的橘月。一方面地點在墾丁大街上,便利性較好。加上會選它是因為我愛橘色呀(唉呀~)還有可愛的小陽台,我喜歡陽光撒進房間的FU~無敵愛。

當天一大早六點拎著行李,陪朋友參加NIKI路跑活動,結束後直接趕去搭捷運。從台北站抵達左營高鐵站時才中午,把7-11買好的套票,墾丁快線的票拿去兌換。 我覺得套票很棒的是,有來回高鐵票加來回墾丁快線車票(高鐵票有打九折,這樣一套2830元,比起單買高鐵票就3000元划算喔!)

DSC01045 

DSC01048  

這是我第一次搭墾丁快線。從高鐵站出口3走往公車處,橘黃車線條就是啦!每半小時發車一班其實不難等喔。

原本以為從高鐵到墾丁只需一個多小時,實際上卻花了二個多小時。

在搭車時,民宿也打電話來關心人在哪裡,並叮嚀搭公車抵達時要到"墾丁派出所站",以免走太多路熱昏。

DSC01050

DSC01053 

DSC01055  

和平巷的民宿質感都不錯。地點非常好,巷口是唯一的藥局很好找。

民宿經理小胖很貼心,已經把房間的冷氣開好了等我們check in。

DSC01059 

DSC01060  

DSC01062 

DSC01064 

DSC01065 

DSC01066 

DSC01067 

DSC01068 

DSC01075 

DSC01078 

DSC01081

DSC01082  

小小的房間,整體還蠻舒適。

DSC01058  

我在角落裡,感受到老闆打造民宿的細心。

這是一台CD播放器喔!裡面放著一張陳昇的專輯。這個下午陳昇的歌聲悠揚地唱著,舒服的溫度和空氣,讓人顯得慵懶,直想賴在床上好好放鬆。

還是走到公共空間小客廳晃晃,天台很高陽光撒了下來,室內的光線好美,白天可以利用自然光不必開燈,既環保又讓人更貼近自然多一點呢。很喜歡這樣的空間設計。

DSC01083 

DSC01084 

DSC01088 

DSC01089

DSC01090 

DSC01092  

包括公共空間有天井的小客廳,門庭的院子,都是可以拿來蓋成房間,卻給予旅人多一點呼吸的環境。我喜歡這樣!

儘管民宿在台灣很盛行,說實在的我以前都很怕住到雷,所以不太敢try,好在遇到的幾家老闆都是nice的人,尤其乾淨度讓我最在意,也很開心它們都有認真在維護。

這裡沒有門禁。晚上回來時的樣子~︿︿下一篇再來分享早餐吧!

DSC01479 

DSC01480 

DSC01481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