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_fren20047396_0001.jpg fx_fren20047396_0006.jpg  

很久以前看過窈窕淑女與羅馬假期後, 就深深著迷Audrey Hepburn的魅力。http://big5.ifeng.com/gate/big5/k.ifeng.com/4103893/6667012

直到前天看了電影"後窗",女主角GRACE KELLY令我驚豔,舉手投足如此高貴優雅。看到她令人心情很好!

GRACE U9314P1333DT20121224094649.jpg Rear-Window_Grace-Kelly_green-suit_white-halterneck.jpg Rear-Window_grace-Kelly_Paris-dress_wrap.bmp-3.jpg

Annex-StewartJamesRearWindow_02.jpg  

1.jpg

默默的搜尋兩位女星的介紹:

關於摩洛哥王妃GRACE KELLY,女星妮可基嫚有演出一部關於她的電影《Grace of Monaco》2014

王妃W020090724315604179072.gif  

妮可基嫚.jpg  

http://stormystyle.pixnet.net/blog/post/44794567-%5B%E5%90%8D%E4%BA%BA%E5%A9%9A%E7%A6%AE%5D-%E6%91%A9%E6%B4%9B%E5%93%A5%E7%8E%8B%E5%A6%83-grace-kelly


兩位女星介紹Grace Kelly & Audrey Hepburn http://i.mtime.com/4020546/blog/6263615/


 哇~離題了!這篇是要介紹電影後窗啦!

Rear Window by Alfred Hitchcock 1954
http://zh.m.wikipedia.org/wiki/%E5%BE%8C%E7%AA%97
112min

另外推薦觀賞幾部影片:(都是與攝影相關的電影喔!)
 
Peeping Tom by Michael Powell 1960
http://en.wikipedia.org/wiki/Peeping_Tom_(film)
101min

Blow Up by Michelangelo Antonioni 1966
 
  My Little Princess她媽媽的公主 2011-07-22 105min

 導  演:伊娃‧尤涅斯科(Eva Ionesco)

 演  員: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安娜瑪麗亞‧沃特魯梅(Anamaria Vartolomei)、 丹尼‧拉馮(Denis Lavant)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917




 Rear Window by Alfred Hitchcock 
劇情簡介
此片被視為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經典代表作,以黑色幽默的手法,描寫情色偷窺的題材。此片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攝影與劇本等多項提名。 
傑夫(詹姆斯史都華)是一名攝影師,因為腿斷而被迫在家休養,為了打發時間,他開始透過自家的後窗,用望遠鏡偷窺這棟紐約小公寓中的其他鄰居。除了護士與女友莉莎(葛麗絲凱莉)的造訪外,傑夫幾乎花所有的時間來觀察鄰居,甚至還為他們幻想了不同的故事,他的鄰居包括了一個鬱鬱不得志的作曲家、一個倒楣的老處女、一個愛日光浴的女雕刻家、一個曲線玲瓏的舞者、還有一對害羞的新婚夫婦,最讓他好奇的,則是一個神秘的業務員拉斯(雷蒙布爾),他的妻子整天嘮叨不停。一日,傑夫又在偷窺鄰居時,發現拉斯故意拉下了窗簾,他太太的嘮叨聲突然就停止,從此便失去了蹤影。 
傑夫認為哈斯一定是殺死了自己的妻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決定找出真相…
來自英國的動畫導演Jeff Desom,打開了希區考克的經典代表作《後窗》(Rear Window),耗時6周,將後窗風景攤開,重建,完整品就像一幅會動的全景照片,濃縮在3分鐘的影片裡,彷彿帶你和主角Jefferies一起偷窺後院鄰居。
http://cue.com.tw/?p=2429

 
雖然西區考克極富盛名,我卻一直無緣觀看他的作品,應該說起因是這些早期的影片有點懶得找也很難找,又怕畫質不好。
很開心他的作品我第一部看後窗,畫面其實很漂亮,很經典以鏡頭移動來說故事的電影,劇情與運鏡完全地緊密,不會沉悶耶,然後我們一邊觀賞會開始猜測,誰怎樣誰接下來會做什麼。
只能說導演的功力太強了,讓這畫面可以帶領觀眾情緒,探討的議題不只是單純偷窺滿足個人好奇心,用驚悚劇來處理婚姻觀。
到底什麼才是完美對象呢?過於完美的女子,竟讓男主角認為是一盤高級菜,而無法跟隨他浪跡天涯海角。然而女主角說她懂得在什麼情況下改變自己的裝扮,其實就是回答她的價值觀,身在上流社會必須有她的樣子。護士說的那段話更有意思:在我們那個年代,互相鍾情的兩人,就該在一起。你們用了太多思考,分析對方合適與否,那就不是真的愛一個人了。
不單純只是驚嚇觀眾的影片而已。令我更加地想看他其它作品,似乎可以來收集一下西區考克作品集。

偷窺慾,究竟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影響他人。
道德與否,標準在哪裡。
據說,攝影本身就是一件偷窺慾的表現,冏。
令我想起之前讀過的一篇文章,

The Adventure of a Photographer

by by Italo Calvino, c 1958
 
當時閱讀這一段想到身邊拿相機狂亂拍的攝友,禁不住大笑起來。當然也帶著一點感傷,如果攝影的強迫是種愛,也太令人困擾了。
 
"他買了最時髦的相機、變焦鏡頭和最先進的器材;他建了一間暗房。 他甚至買了一套裝備,專門拍她夜裡熟睡的樣子。 白瓷有時候被閃光燈晃醒,不勝其擾;安則繼續拍她睡著時的生活照,拍她一次次從夢裡驚醒,拍她開始對他發惱,拍她即使把臉埋進枕頭裡也無法睡著,拍她與他言歸於好,拍她終於體會到這些攝影的強姦,事實上是愛。"
 
當我們把鏡頭對者身邊的人拍,到了一個程度偏執起來,就會是種折磨吧。
電影Peeping Tom的男主角,自幼身心靈受父親記錄的折磨,最後走向偏激的路。
另一部電影[他媽媽的公主],改編自法國真實事件,不也是告誡人們,尊重生命不論他是什麼年紀是什麼身份,即便是你再親密的人,都要讓他能自由呼吸。

若說攝影本身其實是種控制慾。我承認。就像拿著搖控器,想看哪台就是哪台。
而在攝影過程裡,我希望能做到不去拍不想被拍的人,儘量不打擾別人的寧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