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80.JPG

未曾刻意追求的景色,就這麼巧遇了。

相信天地間自有安排。

而我順著那風裡的聲音,回首或停留,驚見的美景,是強求不一定會有的。

DSC01913.JPG


DSC02171.JPG

恰巧去的神農街,因應農曆年節而有花燈展示,得以走在這個充滿福氣祥和的空間裡。

DSC.jpg  

DSC02161.JPG 

恰巧累了想休息,恰巧進了一間CAFE(回來才知是攝影妹子表哥的店)。恰巧在店裡又拿到的名片有一直想去看看的肥貓故事館。

DSC02265.JPG 

(上面這張照片蠻有意思的,如果有去過的朋友才會發現。照片是兩個空間的拼湊)
  

第一回下去台南,第一家打電話的民宿老闆說客滿,卻很熱心介紹參考另一間新開民宿(慢步南國)。住不到的這間民宿,恰巧是攝友的朋友,而也會是我第二波要衝台南的落腳地。原本打算衝當天來回,恰巧有房間,我說,是緣份所以順應而為。即使第一晚沒去神農街,民宿老闆也貼心的放上花燈介紹簡介在床頭。

DSC02391.JPG

人生中很多的巧合,就像是張雍說的:劇本已經寫好,就等著我們去扮演。

 

DSC02194.JPG  

我最近在想,在路上的風景,沒有人要我們做到,天空只能是藍色,花只有紅色。

別人所追求的美好,在你眼中不一定是美的。

我刻劃下的,只是我自己的世界。用我的眼睛,記錄。用我的相機,永恆保存。

DSC01919.JPG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我喜歡拍巷弄裡的老房子。 

DSC01925.JPG

DSC01932.JPG 

DSC01929.JPG

DSC01927.JPG 

DSC01928.JPG  

每戶人家門前的小景色都叫我流連,一扇窗。一戶門。一個盆栽。

還有我最愛的曬衣味。

看著照片,問自己為什麼迷戀?

試圖在記憶中,找那麼些細微模糊的畫面。

DSC01958.JPG

DSC01957.JPG

DSC01950.JPG  

憶起幼稚園時,常幫祖母買早餐,她總愛吃芋頭饅頭,如果沒有就要紅糖的。

去買早餐的路上,我總是開心又蹦蹦跳跳地,走過許多戶人家的門口。

那條路上的風景,我不記得了。

現在每當看見覺得在意,無法忽視的,我所想拍下的畫面,那熟悉的感覺。

我想,就是回憶。

.........還有好多被我遺忘的。也許在攝影的過程中,我的記憶碎片會慢慢拼湊,圓滿。

DSC01943.JPG


  

 

 

 

人生裡的風景,往往是巧合遇見。
從四草離開的路上,順著感覺停下來。
看見的海邊夕陽,如此美好。Miss.FanFun —拍攝於台南安平四草大橋

DSC02648.JPG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