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推薦"把悲傷還給悲傷,人間有愛就是天堂。日本影后宮澤理惠開澡堂,療癒化身現代「阿信」,用溫暖洗滌小田切讓。"
宮澤理惠日本奧斯卡第三度封后之作,集結小田切讓與杉咲花等人氣演員,觸動人心的真摯演出獲選日本電影旬報十大佳片。經營傳統澡堂的幸野一家,因男主人離家出走而休業。女主人雙葉生性開朗堅強,當她得知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決定找回魯蛇老公,讓澡堂重新開張,並讓被霸凌的女兒變得堅強,以及完成期待已久的旅行…隨著她的行動,一家人培養出更緊密的親情,並用歡樂與愛完成最後的旅程…

是一部小品電影,但是我蠻訝異在此之前完全沒聽過這個導演和這部電影。
我會看也只是巧合,點開來看單純為了打發午飯時間,配飯吃的,總不能太難消化,就選了這一部。
想不到,最後~我哭到鼻涕都流出來,哈哈。
個人覺得這位導演將會是是枝裕和接班人。

其細節描述,有是枝裕和的影子,也有向小津致敬之意。
拍攝的場景是日本東京最早的公共澡堂月之湯,在拍攝完後也已經被改建了。能夠留下澡堂的樣貌實在是很棒的記錄。
已超越商業電影的範疇。雖然此片列在商業片行列,我還是很推薦看一看。
雖然主題很八股?但是並不是想像中那樣家庭溫馨劇,而有更多值得我們思考的部份。比方說:究竟一個人的性格如何成為這樣的人?這個性格的人,又會過著怎樣的人生呢?(我在這片小品電影裡能得到很多反思呢)
我很欣賞導演的編劇,欣喜這種我們看到爛的家庭親情主題,他的故事線述說方式一點也不沉悶,帶著很多小巧思,會讓人想跟著一直走下去。

餐桌的場景,平實的對話,
把日常生活寫實的說完。


也許最孤單的人,才懂得陪伴人。
最懂得寂寞的人,才會給人溫暖。
是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感想。
嗯...能做一個令人感到幸福的人,也太強大了。
『我不為苟延殘喘而迷失自己的生存意義。還有事情非做不可!』
https://www.catchplay.com/tw/video-egMwXyov-VdHI-QI0W-bb0k-tLLR6pEvp3wj?rs=1 

 

篇外篇:
什麼!!!
我很喜歡《攝影集浅田家》的攝影師:淺田政志
想不到這個導演居然要把淺田家拍成電影!哈哈哈~好有趣喔。
https://cheeruuphk.wordpress.com/2017/03/13/the-asadas-haf/
但是沒看到哪裡有電影可以看呢
片名:《浅田家》 The Asadas – HAF 電影計劃
故事大綱
浅田政志,一名省立學校退學生,創立了獨一無二的家庭照相風格。相片里是他的家人, 包括他自己;各人在不同的場景裏,穿着不同的服飾。相片集「浅田家」於第三十四屆木 村伊兵衛寫真賞獲獎,正式開啟他的職業攝影師生涯。浅田政志其後為其他家庭拍攝家庭 照,事業一帆風順。直至發生日本 311 大地震,令他失去了拍照的熱情。然而,他還是加 入了一個相片清理自願計劃,把在泥濘裏找到的相簿逐一清理好,歸還物主。在這過程 中,他與兩姊妹相遇,因而對攝影有了全新的體會。
導演闡述
在電影裏,我問:「家庭是什麼?」,並幽默地透過一個攝影師的鏡頭去描繪「愛與結」 和「古與今」。
電影主人翁浅田政志憑着拍攝獨一無二的家庭照而受人注目。相片內他與家人穿上消防員 制服、超級英雄等服飾。其後他為別的家庭拍攝類似相片,這種獨特且窩心、幽默的拍攝 手法成為了他的個人風格。
2011 年,日本發生 311 大地震,許多生還者痛失家人和家園。當他們重返家園時,首先尋 找的就是家庭相片,因為裏頭有他們失去的家人。當我知道這個真相時,感到非常震撼, 也明白到相片的力量和重要性。相片不單單記錄過去。
浅田政志留在地震災區,繼續幫忙清理在泥濘裏找到的相簿。看見人們因為找回相簿而喜 極而泣,他明白了相片的力量。對他來說家庭照是什麼?當一個痛失雙親的小孩叫他拍家 庭照,他可以拍些什麼?
我想展示一個攝影師如何透過快門追求終極「家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