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Idea(創意)在作品中,是什麼意思?___來自德勒茲的提問。

藝術作品中的(新),意味著什麼?___ART POWER。

德勒茲說沒有任何一個創意是憑空而來,沒有一個全新的創意,只有(差異)___重覆與差異

然而差異在Boris Groys看來,並不是新,因為差異是比較!___ART POWER。

 

齊克果的新::不是差異/:因為差異是可辨認的:比方新款車(死去的差異) 

新是沒有差異的差異是(超越差異的差異)的體現=基督教(神與人);杜象現成物; 
 

神與常人:不是形式上的差異,而是時間上:永恆。 
 

杜象現成物:形式沒變,改變它的期望壽命,時間上。因為放罝空間不同,而得以較久的保存。 

NEW=藉由>平凡的=>沒差異=>一致的=>不是他者=>而是相同 

But要如何顯現(新)他自己....

 

 

德勒茲::沒有一個創意是全新的::重覆與差異::必要性(差異)::idea 

 

水平的知識論,共生根=>挪用=>idea=>必要性=>差異

 

 

書中提到,在公領域裡,藝術中的新不是垂直線性(時間性);而是水平延展到生活(空間性)

也許其臨界點,可以從#這不是一只煙斗# 框架去思考。

或許可以參考這組作品:郭明哲Everyday Practice of Art 藝術的每日實踐攝

http://imagecoffee.net/content.asp?noxcv=917

關於創作可以閱讀這兩篇文章:http://www.fotoaura.com.tw/epapers/issue_5.html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2841-photography-decryption-part-ii

 

註:在本書裡提到的是/理想中的美術館/

 

如上是從兩個論點之間比對,最重要的是(新)這個形容詞,在資訊爆炸的現今實在很難做到。

印象中當我開始思考創新,卻發現::什麼都有人做過了::於是覺得洩氣,毫無頭緒迷失方向,不知如何繼續前進。

最可怕的是::世界各國攝影大師們的作品完整度和成熟度::他們有的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創作。不斷地思考調整,最後我們看見了!還要拍下去嗎?這樣的聲音在心底響起....

不論在時間上還是專心投入上,似乎做為一名業餘攝影人,看了這麼強大的作品就顯得自己弱小。

只是儘管攝影的陳腔爛調,什麼都有人拍過了,卻還是有那兩者之間的(中間性 in the between)隙縫,存在著可能。

也許就像曾經提過的攝影的召喚,我們可以繼續觀察世界,維持對攝影的熱情,不斷往前走,直到遇見那屬於我和攝影的相遇。

 

::more. thinking....

關於貧窮藝術::

有可能用一種(輕)::是播動即可完成的藝術(力)

簡單的卻達到(思考框架扭轉)

ex.一元立起來

宮本武藏::不敗的秘訣::不武勝武

也可能像柔道::以柔克剛

輕輕拿起,也輕輕放下;而不是大製作,重重拿起重重砸下。

始終觸動我的,是這樣的簡單的,不花俏炫技的作品。

就像ROCK精神。不懂樂理無技巧的音樂。

也許有一天,我們都能達到這樣的夢想目標。

 

Thanks for our LA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nfun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