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宇宙的邊界是什麼?沒有邊界也許是最好的答案。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發光的方式。

 

當看完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時,我突然想GOOGLE看看關於記憶退化的影片,而連結到另一種與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很相似的病徵:漸凍人,也就是這部影片的男主角所得的病。
霍金史提芬的一生很傳奇,藉著這部傳記一路看著他與潔恩對於一切的不妥協不認命,不僅是感動而已。當史提芬完全無法行走只能努力爬行上樓,(我都想大叫了...)當不得已切開氣管不能開口說話的史提芬與潔恩對望時,兩人眼神中的情緒,觀眾如何能不動容~

這部片很浪漫,也很催淚,男主角的演技沒話說,女主角的詮釋也很適切。每每看著她堅毅的眼神,說實在的很難想像是什麼支撐她這麼久,就像是全然的母愛一樣,沒有怨悔。當史提芬提出由看護陪伴他前往美國時,潔恩不禁哭了,她明白是時候放開自己的手,史提芬SAY:多少年了?潔恩SAY:他們說只有二年。"I have loved you."當愛情被很多事磨到最後,可能不再是男女之間的愛而已。也許真正的愛情,只能活在美好的夢裡,現實往往是劊子手狠狠的打碎這個美夢。

看完霍金的故事,我最大的感觸是,"時間"我們是否夠善用它,是否我們在如此輕鬆的體態下反而忘了努力。
今天又過完了,你的明天會不會只是今天的延伸而已?每一天都想要比今天再多一點什麼,打破過去的限制也好,挑戰自己的什麼都好;也許像霍金一樣推翻過去自己的理論,都是一種存在的證明。
我 存 在 過。

b  

----------------------------------------------------------------------------------
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2014)
劇情簡介· · · · ·
艾迪瑞德曼因本片獲得87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他首次入圍並成為奧斯卡最年輕的影帝,年僅32歲。改編自潔恩霍金的回憶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由《偷天鋼索人》導演詹姆士馬許執導,《悲慘世界》艾迪瑞德曼、《愛瘋了》費莉絲蒂瓊斯主演,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間的故事。
1963年的史蒂芬(艾迪瑞德曼飾演)在著名英國劍橋大學主修宇宙學,他在學術研究上意氣風發,立志為宇宙找出一個「簡潔有力的理論」,同時也因為和同是劍橋學生、主修文科的潔恩懷爾德陷入愛河。不過,這個健康活躍的大男孩在21歲的時候遭遇晴天霹靂,不幸被診斷出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他將失去肢體活動的能力,連說話都會受影響,而且只剩兩年壽命。
潔恩對史蒂芬有著堅定不移的愛、支持和決心,兩人終成連理。有了妻子在身旁陪他奮鬥不懈,史蒂芬拒絕接受診斷的事實。潔恩鼓勵史蒂芬完成博士學業,包括他一開始想出來的宇宙誕生理論。他們組成了家庭,史蒂芬也順利成為備受推崇的博士,並開啟了生平最雄心壯志的研究主題,同時對他來說是最彌足珍貴的東西:時間。
雖然身體每況愈下,但他的心智卻能持續突破物理學的界線。他和潔恩克服了不可能的難關,跌破了醫學和科學界的眼鏡,到達他們所想像不到的境界,一直到21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