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活動訊息很多,決定開個網誌,定期更新。這樣比較不會洗版面。哈哈。有新的展訊也歡迎分享。我會列上。

 

  • 1/10-3/27-台中

【生活的「窗景」:地方、環境與認同】- 與您一同瞻望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http://artbank.ntmofa.gov.tw/NewsList.aspx

展覽時間:104年1月10日至3月27日
展覽地點:藝術銀行營運總部(403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藝術銀行104年第一檔作品展「生活的『窗景』:地方、環境與認同」,

訂於104年1月10日(星期六)在藝術銀行營運總部隆重登場,本次共展出21件作品,

包括壓克力畫、水墨、攝影、裝置與新媒體、複合媒材、油畫、膠彩、雕塑等創作,

創作主題皆聚焦於地方生活的認同與情感。

 

此次展覽主題為以「地方」作為抽象概念,在社會脈絡中展現了權力的角力關係,

也與歷史做連結,而藝術作為一種社會切面,則指出藝術家對「地方」共同的想像與記憶。

生活正如同一幅「窗景」,窗外的美好景致,是你我共同生活的感知經驗,打開「窗」才能認識外在的生活環境與世界。

藝術家藉由各種藝術創作表現的手法,打開了世界之窗,表達對於地方生活和環境世界的看法。

本展覽藉由「窗景」,隱喻藝術家的創作視野,作為一個對生活的考察,以及生於台灣這個島嶼的另一種觀察。



  • 2/13-3/22台北 
  • 名家、名流、名士-郎靜山逝世廿週年攝影紀念展

http://www.nmh.gov.tw/zh/exhibition_2_1_22_775.htm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四樓                 

■ 展覽日期︰104年2月13日~3月22日

論及兩岸攝影史,攝影大師郎靜山先生無疑是重要的藝術家與風格的代表,特別是他的中國山水集錦攝影。今年適逢國立歷史博物館建館60週年,同時為紀念郎靜山先生逝世廿週年,本館特別與郎靜山藝術文化發展學會共同策劃「名家、名流、名士-郎靜山逝世廿週年攝影紀念展」,展出50餘件作品。另外,本館將結集過去至今相關論述郎靜山先生藝術創作之文章出版「郎靜山逝世廿週年攝影紀念文集」以及邀請兩岸郎靜山研究學者辦理「郎靜山逝世廿週年紀念研討會」共同討論先生之藝術成就。




       2/6-4/5台北

  • 《歷史現場Historic Present》Ahn Sungseok 攝影創作展
  • http://www.1839cg.com/archives/4972
    展覽名稱:《歷史現場Historic Present》Ahn Sungseok 攝影創作展
    展覽時間:2015/02/06 (五) ~ 04/05 (日) 11:00~20:00 週一公休
    展覽地點:1839當代藝廊─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0號地下樓(延吉街126巷進入)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

    韓國藝術家──Sungseok Ahn首度於台灣1839當代藝廊展出《歷史現場Historic Present》系列作品,透過攝影呈現「古今現場」的並置,探討我們對待「自身歷史」的方式,以及「空間與時間在同一時空下」的張力。展期於2月6日(五)至4月5日(日),免費參觀。
     
    在《歷史現場Historic Present》系列作品中,韓國藝術家─Sungseok Ahn將有歷史影像的屏幕,並置於現今相同的地點前,呈現了「過去與現在」、「歷史與現代」、「空間與時間」的交疊。透過這些照片,可以發現歷史遺跡已然改變的蹤跡,舊建築被玻璃和鋼筋結構組成的光滑外牆所取代;老舊泥路被平坦的路面替代;古廟及塔樓在層層護欄的保護下,民眾已難以觸及。
     
    Sungseok Ahn的作品,從現今快速變化的風景中探索昔日記憶,歷史文物和文化遺產,不能倖免於都市化和現代化的影響。古老的地標更迭或消逝在繁華閃爍的城市燈火、瞬息快速的車流、密布鋪設的道路之中。Sungseok Ahn說到:「這個系列探討我們對待自身歷史的方式以及探索空間與時間,在同一時空下之間的張力。」




 

  • 3/20-6/2攝影師的朝聖-野町和嘉Kazuyoshi Nomachi

■巡迴展時間/地點: 
03/20(五) ~ 04/06(一)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宴會展演館 
04/23(四) ~ 05/10(日)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10F文化館 
05/14(四) ~ 06/02(二)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6F C區文化館 

http://culture.skm.com.tw/event.asp?tx_sn=97&ct_sn=563

1971年展開其自由攝影師生涯。隔年前往撒哈拉沙漠,從此開啟遍及全球,以宗教及朝聖為主的拍攝計劃。為了紀錄非洲乾燥地區的影像,他尋訪尼羅河、衣索比亞,探究那些生活在險惡自然環境中的人們的精神生活產生興趣。

1980年晚期,野町和嘉把注意力轉向中東和亞洲,針對西藏、中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地進行長期觀察。1995年,他獲沙烏地阿拉伯出版社的邀請,著手拍攝長達五年針對麥加和麥地那世界知名宗教聖地。後續並投入持續拍攝安地斯山和恆河。

野町和嘉出版過20多本攝影集,初試啼聲之作為1978年問世的《撒哈拉》,其他包括《尼羅河》、《衣索比亞》、《麥加和麥地那》、《西藏》和《攝影師的朝聖》等書。

※ 上述展覽最後一天皆開放至晚間6:00止。
http://culture.skm.com.tw/event.asp?tx_sn=97&ct_sn=563

■票價資訊: 
售票系統票價: 
預售雙人套票:200元




  • 2/25-3/30台北《女人的房間》展覽

分為三大主題─“Kitchen”,“Heroom”,“Herstory”。
以三個風格與展出型態互異的展覽,以及《女人的房間》攝影文學書,展現長期研究的初步成果。
自2006年起至2014年長達9年期間,我實地走訪了10個不同的國度,自200餘位受訪女性中選出40位最具代表性的女性與其空間,闡述與傳達空間與女性,以及女性身處的家庭、社會、階級、種族、歷史、宗教、文化之間的關聯,並進一步探討父權政治以及女人當家的空間結構與權力之間,彼此又有何不同面貌?並將此研究匯整成《女人的房間》第一部曲,期望透過各種不同型式與風格的展演,如戲劇、裝置、攝影、錄像與實物投影,與各位書友分享我的研究成果。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32305100242759/?pnref=story
http://www.pongyiping.com/
◣ 2015 2.25-3.15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
主題:Kitchen
開幕式:2015.2.28(六)15:00-17:00
劇場演出:2015.3.7(六)19:00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下午14:00~21:30
詳細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電  話:02-2392-5080
◣ 2015 3.1-3.30 亞典書店
主題:Heroom
開幕式:2015.3.1(日)14:30-16:30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詳細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22號B1
電  話:02-27845166*21或22
◣ 2015 4.22-5.17 桃園縣市文化中心
主題:Herstory
開幕式:2015.4.25(六)14:00-16:0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2:00,13:00~17:00
詳細地址:桃園市縣府路21號
電  話:(03)3322592



http://culture.skm.com.tw/event.asp?tx_sn=98&ct_sn=575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 松高路19號9F

2015-03-20~2015-04-06 11:00:00至21:30:00

我很容易被老舊和被丟棄物品的外觀和氛圍所吸引,在拍照的時候,常常在想「你是誰用過的東西呢?」、「你從哪裡來的呢?」無論是它們的形狀、材質或顏色,都隱含著歷史意義,垃圾在我心裡比新產品更有趣。




  • 1/1-3/29台北「異景」 ─ 虛擬地景的原貌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34803043426214/

時間:2015/ 1/1(四)~3/29(日) 9:00~ 21:00

開幕:2015/1/10(六)14:30

地點: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一樓大廳

休館日:每週一休,農曆過年2/18(三)除夕~2/23(一)初五休

指導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總策畫:全會華



  • 1/24-4/26台北 硓𥑮山-陳順築個展

2015-01-24~2015-04-26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日09:30:00至17:30:00

臺北市立美術館-三樓3A~3B~3C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

http://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page.aspx?ddlLang=zh-tw&id=523&allObj=%7B%22JJMethod%22%3A%22GetEx%22%2C%22Type%22%3A%222%22%7D
陳順築為臺灣解嚴後崛起於藝壇的中生代代表人物,他以個人情感濃烈的家族影像為媒材,開九O年代複合性影像創作之先河,以理性卻又細膩內蘊的風格為臺灣藝壇帶來清新、嚴謹的影像氛圍。

本展是陳順築於臺灣首次辦理的大型回顧展,預計展出1990年代以降的攝影作品、以攝影為創作媒材的複合性裝置作品,以及舊家具殘片上的手繪創作。展覽主題以澎湖特殊地質「硓𥑮石」(coral stone)為名,回應藝術家對原鄉的眷念、個人與家族難以割捨的錯綜情感。澎湖臨海先民數百年來為抵禦強勁季風,發揮就地取材的生活智慧,採集海洋質輕、多孔的珊瑚礁岩體,築牆、砌屋,為子孫抵禦刺骨寒風及酷熱陽光。壘砌如山、形式不規則的硓𥑮石,一如陳順築豐富的創作生涯,以原鄉為主軸,跨越家族的悲歡離合,縫合記憶的孔洞,於本館三樓展區依時序開展。

藝術家陳順築的創作從攝影出發,從家族老照片、老傢俱殘片,積極地探索不同媒材的組合可能性,藉由其個展的舉辦,藝術家對於攝影語法、藝術表現性的開拓將得以完整的呈現在國人面前。同時,美術館則藉由回顧藝術家的創作軌跡,梳理當代攝影作為一種基本素材,如何利用複合媒材、空間與環境的特質,作為一種實驗、開拓的對象,不僅擴展了攝影創作的概念,也豐富了影像在意義上以及運用上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相機女生 fanfun 展訊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