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的故事,多年來不曾忘記,今年冬天完結2002年至今的期待。

當故事落幕,回頭去想是什麼吸引我這麼久?哈比人的樂天知命單純善良,和魔戒/權力財富的對比,是我每次看都會被觸動的點。

五軍之戰,是最善用眼神說話的一集!索林被黃金和權力迷惑失去自己的神情,當他單獨面對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卻露出溫柔的表情,那一幕深深撼動我。

這個世界有太多令人追求的東西,被名利薰心時變得貪婪自私懷疑以及不顧他人死活,如果有這麼一個人,像哈比人一樣的人存在,讓你記得最初的自己,真的是幸運的事。

我喜歡哈比人的性格,從第一集開始就完全地嚮往那片草原和下午茶時光(每天五餐的日子),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總是想找太陽曬和喝下午茶~(哈,內心裡的小世界我自己沒發現)

當一起遠征的戰友,達到目的佔有領土打下江山後,這些戰友的存在究竟會成為國王心頭的刺或力量?我想這也是我以前不愛看歷史戰爭故事的原因,結局總是令人沮喪對人性失望,牲犠的人往往顯得愚笨,一心為幫大哥打天下的兄弟最後可能反目成仇。如果是這樣,還有誰願意只當左右手,當戰爭結束後就被砍掉的手。我不想看這樣殘酷的真相,雖然它往往在現實生活裡不斷上演。

打江山的日子我願意一起走過,是否誰成為王以後都會變了樣?還能像當初一樣相視而笑嗎?其實我願意如同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陪著誰走過一段精采的日子,然後最後回歸平靜的鄉間生活。

世界再大,名利再誘人,江水壯闊又如何,最後走到生命的盡頭都只是空。

別讓黃金矇閉你的心,你的雙眼是否會如同索林看見哈比人那樣,送上一件象徵友誼的盔甲給我,那便足夠。

 

 

最喜歡的是意外旅程裡索林唱的孤山之歌: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zODg4ODcy.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 五軍之戰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