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提供我們思考的關於,/中間性的存在/

當我們把相似理論比較,相對理論比較,其中重要的不是去理解這些理論的內容,不是關於各別的;而是兩者之間的細節/我們未知的,未看見的,未曾體悟的/才是我們思考的主體。

在理論之間,我們遵守的過多,順從的或被制約的觀念,如何突破?

要一直在別人的領土裡,或者能夠打造自己的王國。

重要的是,你決定,並且組織自己的法則。

"說自己的語言",一直是最重要的。否則,你永遠只是複製的副本或其它人的附加品。

 

我們看過的PP作品愈多,強大的成熟的令平凡的我們無法招架,於是陷入深深的迷霧中,於是停止寫下自己的論述。

在DON'T (THINK) , JUST (SHOOT).這兩者之間,存在的中間性;

藝術家,試圖呈現世界的真實;攝影師,試著把世界真實的樣貌記錄下來。想傳達的是真相。

藝術創作裡雖然使用的媒材有許多,而攝影與電影擁有最大的強項,是更趨近真實。

當你問什麼是攝影,如何理解這個媒材,也許可以透過去關注寫實主義。

身而為人,因為視野及主觀的侷限,我們也許永遠無法表達絕對的事實。卻試圖接近真實。

 

DO OR DON'T; THINK OR NOT; SHOOT OR NOT.

我仍然未找到真正的答案,只是也許在追尋答案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答案。

 

 Thanks for our l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