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容易因為刻板印象而拒絕某些事物,如果你以為這一次Ben Stiller又來耍寶搞笑了,那麼你會錯過這部2013年最激勵人心的電影。

A  

我敢說這是一部你看了願意再看第二遍的電影,至少在我身邊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都想這麼做,和不同的人去看這部白日夢冒險王應該會得到不同的心得吧!實在令人期待啊。


G


這部片劇情其實就只是小人物的故事,但是看似簡單的劇情卻可以引發不同的感動,因為這個角色活在現代生活裡。Ben Stiller出人意表的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如此出色,當他改編舊時代人物自導自演的完成這部電影,看完影片我十分佩服。他很清楚這個時代的人們需要什麼,激勵了觀看的我們,同時他也清楚自己的形象被定位,背著諧星角色包袱也可以正經一派的讓我們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你去等待就會有新發現,被動的幻想有一天填滿的旅行日記,不如簡裝就出發吧!  

E  

1466064_627438213983335_1105805384_n  

E1

A1  
安逸的舒適圈讓我們以為每一天都可以像這樣過,沒有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時間它就會在不知不覺裡流逝了。我不想...於是看著Walter在冰島裡奔跑,延著馬路溜滑板,眼淚不停地掉下來,人生啊!應該有更多值得我們去Fighting和挑戰的事,熱血和沸騰的心,才是活著的目的。

D

 

DAY 1

1521343_648344005226089_2122990329_n  

當接到試映的邀請時,預告片如此吸引人,我一口就答應了。若從攝影的角度去看這部片,說真的畫面無可挑剔!有好多幕我都想剪下來當海報啊,最最喜愛的是冰島的景色,可惜官網很少這系列劇照...我想之後會收藏DVD...有朋友看完對我說:應該更早去看的,看完這部片的心情就是這樣。我也有種應該更早上演的,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到更早之前就讓我看過的話,一定會發掘生命中更多不同的選擇和驚喜。

 

1461144_629807207079769_542534032_n  

fx_fsen00359950_0031

有人說幻想如果不去做就永遠不會實現,而我說人生裡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想去做。想想從小開始我也常在做白日夢,唯有遇到機會時我會想把握,遇到命運時我不想低頭,如果能夠我想做自己生命中的鬥士,即便我們明白人生裡有許多不可違的無法割捨的無法切斷的...。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Trailer3

如果你也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只是每天為了過生活而數日子的上班族。也許你的青春已過了大半,像劇中的Walter Mitty那樣,如果是這樣,你會更需要看這部片。沒有什麼比坐在原地更令人擔憂的狀況了。因為原地的你數十年如一日,不就等於只活一日。喔不....也許就像Walter Mitty試著脫掉那身規矩和鄙視自己的懦弱,勇敢跳上直升機吧!
fx_fsen00359950_0034

END

Walter Mitty幻想女主角彈奏這首歌鼓勵他,他決心往下一個目標奔向直升機去找那遺失的底片,在直升機上,女主角愈來愈遠的身影讓我視線模糊了,我們知道生命裡有些人的存在就像這樣,為了成就某件事出現在你身邊,然後完成使命後就走出你的生命,往往這些人是如此美好,卻未能夠好好的抓住對方的手。

     

電影中有一幕畫面是向下俯拍上班的人潮從地鐵出口湧出,就像蟻工們從洞裡湧出,突然有感這樣的我們還算有意識的活著吧。


 

fx_fsen00359950_0018   

LIFE雜誌對於攝影人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它對於攝影有著相當重要的歷史,在其間也有過許多著名攝影師的好作品發表在LIFE雜誌上。想像著當一名資深圖片編輯,面臨即將停刊與失業的處境,又遺失了知名攝影師Sean O'Connell(戰地生態攝影師)送來的封面底片,過去的努力好像要變成泡沫,連最後一次為它留下最好的記憶都無能為力,是如此令人心痛。也許因為這個角色立場讓我很能投入電影的情境,即便他老愛做白日夢都沒有讓我覺得不真實,反而更會和他一起在想像裡遨遊。當他為了找回底片真的踏上另一個國度,對我來說反倒像是幻想的畫面,身著西裝的他竟如此勇敢向前衝,太不可思議了!在電影裡冰島那一段他騎單車或用雙腳奔跑的時候,我都想起身跟著跑了,還有他用滑板向前衝的姿態,帥氣到不行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他帥...哈!)。
photo-7

C

我很喜歡攝影師在山上說的那段話:有時候在真正感動的時刻,我並不想讓相機干擾我,而用眼睛真正去記住它。如此貼切的表達了真心熱愛攝影的心情,我們並不是為了拍下好畫面而開始攝影,相機是一個工具幫我記住怕忘記的,但是真正感受當下時,你又怎麼能夠為了操作相機而分心。我想我會再和攝影朋友一起去看,那世界的美麗,除了相機也要用眼睛用心去記錄。

E2

我相信對於這部電影,別人說再多都比不上自己親身去看,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

期待聽見更多人的心得,因為那就是人生的回音。

END 1  

 

最後想送上這首歌,有看過這部電影朋友一定都會有感的!就讓我們的熱情在這首歌裡沸騰吧!

  

 

To see the world,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電影相關介紹:福斯電影官網 http://www.foxmovies.com.tw/mitty/

導演:班史提勒
編劇:史蒂夫康拉德 /James Thurber
演員:班史提勒
克莉絲汀薇格
莎莉麥克琳
亞當史考特

988393_636719229721900_1613921220_n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