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攝影認識我的朋友不少,有時自己都在想:你們怎麼看我呢?我有沒有真實的表達自己。
最近遇到的一些很可愛的人,告訴我他們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昨天初識的一位女孩兒,不知為何從我開口後就說,喜歡我說話的直率,然後過一陣子告訴我我散發"快樂的氣場",待在我旁邊有一個舒適圈。

也聽到到訪台南攝影展的朋友說,他們從作品裡看到快樂!看了作品心也跟著快樂起來。

聽到這樣的話,我比誰都覺得開心。因為找到快樂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這世界上有太多令人煩惱憤怒的事。

如果我說攝影幫助我愈來愈快樂,你相信嗎?

前幾天讀到一本書:內在小孩,關於夏威夷療法"零"的力量。書中教我們,學會與內在的潛意識對話,時常說:謝謝,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

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讓自己的情緒平靜,靈性因而提升了。聽起來很玄妙,但是我想分享我在攝影裡,也這麼做。

當你手裡握著相機,只有你和眼前世界時,你心裡在想什麼?

為了和世界的景物對話,我必須做的是"找到平靜",唯有當心靜下來,我才能真的觀察到眼前的一切,拍我想拍的。

這個過程,不也是一種歸零的方式?

透過每一次每一次的練習,漸漸的我變得沒那麼毛燥(從小脾氣不太好啊~"~)

求得一張美麗的照片,比不上你懂得眼前美在哪裡。景色可以很美麗,卻不一定能感動人。一位新朋友看了我的照片很喜歡,她告訴我那是溫度的差別!

 

我常跟身邊朋友說,"人的樣子"要自己負責,你心裡想什麼都做些什麼,最後會在你的外在顯現出來。古人說的相由心生便是這樣。難道不是?

於是我告訴自己,一個人不應該只是追求外型的美好,而是從你心裡開始打造自己。

我們會隨著年紀老化(尤其女人),但是心靈的美更動人。

就像我心中的女神 奧黛莉赫本,她到了晚年時的美,散發出來的氣息,讓人好想親近。

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練習,靜心面對自己的問題,解決問題,然後釋懷問題。當一切歸零,心平靜了,智慧和靈性自然增長了。

我在攝影裡找到平靜的心,我充滿感激。

攝影裡的溫度,我仍在努力。

 

 

註: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5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