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70  

今天悠閒地聽了一場講座,看了一部記錄片,很難得的和自己相處許久。

在這兩個不同主題人物身上,學到的好多好多,想記錄下來。

認識許芳宜,是那年她出版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我把那本書看了一遍又一遍著實感動,在她講座裡感受到的真誠。Follow她的無名好一段日子,很欣賞她看待世界的方式,認真的態度,直到她突然地與舞伴分開消失一段時間。電影逆光飛翔又突然驚豔了全台,幸運的某日搭電梯時遇到她聊到票房全售完這事,她真誠地說:歡迎妳來!然後我終於在國家戲劇院看到她的演出,還有幾位國際舞者與台灣年輕學子。現在的她除了自信,還有一種懂得欣賞自己的美,愛自己是每個人都要學的課題。

今天在講座-許芳宜,不只是藝術家更是CEO裡,才知道那幾位國際舞者來頭不小,雖然我當時不懂但是在表演中確實每個都好有特色令人目不轉睛的盯著看。如同許芳宜在講座裡分享的,如果忙著追逐這麼多的太陽,不如把自己變成大太陽去吸引這些小太陽的向光性。是的,她努力做到好,於是這些太陽也朝著她發光,一起發光。

我們都會說自己有夢想,然後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得志。芳宜的想法是,如果自己只能在台下,不如看看台上的人和自己有什麼不同。實踐夢想的第一件事是慾望的執行力,你願意付出多少。還有一件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照鏡子仔細看看自己,優點在哪,缺點怎麼改。(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有什麼成就,但是這一點我一直這樣認為:人不能自以為是,也必須願意改錯。)

每天都進步一點點,那麼十年之後呢?

20120401_1  

今天看的記錄片 《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Journal de France !~是法國國寶紀錄片導演雷蒙德巴東自己過往作品剪輯,還有近期的自己在家鄉法國旅行的點滴。他說:我會回來法國是因為還沒有仔細好好的看它,會覺得遺憾。過去總是在聽別人說,現在需要的是一個人靜靜。

我們一生也許忙著記下的是別人,忘了多關心自己的聲音,忘了看看自己身邊的一切。

這位導演身為記者從四十年前就開始記錄世界,有戰爭有政治選舉有抗議或綁架案,也有法院的判決事件,用錄影的方式。他也帶著大型相機四處拍。

我想他自己看著最初的記錄片那個世界就像是不一樣的一世輪迴吧?

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現在的你,為未來的你留下什麼?為四十年後的你經歷些什麼?

在他的作品裡,我看到成長和生命軌道。在他的攝影作品中,給人的是一份沉靜,看著他作品中沒有負面思緒的前行。

平靜下來,是許多人所學不會的事。所以有紛爭有許多痛苦。急性子的我,因為攝影而漸漸懂得去享受,靜下來的美好。

想想這一切如此巧合,2013年給我自己的課題是:學著慢活。

在元旦那天,很幸福地聽著馬修連恩愛去哪裡了演唱會,看著他的愛在台灣各地發熱,我們不禁問自己懂得去愛嗎。

DSC02834-1  

如果很久以後去看,也許今天我所做的這些省思發酵,為自己注入正面的能量,可以為任何人帶來一些激勵。

那又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如果很久以後再回頭來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NFUN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