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三個傻瓜。真心覺得世界的運轉方式,似乎出了一點問題。我們常常盲目地一窩蜂地去做一件事,沒有想法的,只是與別人徑賽,試圖在比較之中獲得高人一等的驕傲感。從小的教育,不就是這麼樣教導我們的嘛?成績為什麼要公佈要排名,為什麼去揭露別人的缺點,分化同學之間的感情造成隔閤。為什麼不知不覺中我們成了機器,只是背下來只是照著做?這樣記就對了!(從小老師總是這樣說)

想起我國中時期,把身邊同學氣個半死,因為我太愛發問問題,我不喜歡沒有理由的去背去死記書本,就連數學公式我也不能接受,哪有一定要套公式才能解開的啊。我其實國小時候就可以解開方程式,用自己的推算方式,可是到了國三我的數學卻變得一團亂,因為公式太該死的多我又十足討厭它們,明明有不同的解答方式,為什麼老師只准我們用一個方式做答。(因為有標準分數才能打出來)可是這真的是對的教育方式嗎?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不是機器,不要跟別人一樣的做法不要只做複製。只是我們都被教育要"合群"~要聽從別人的意見。

"讓想法自由發揮

讓創意自由發展

讓答案不只是標準"

我想我很希望有這樣的環境,但是一直沒遇到。於是被壓抑著長大。。。從來都是依循別人的指示去做!不會去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直到那一年我搬離了限制我的牢籠,一個人住之後我開始試圖找自我。

然後就這樣一頭裁進攝影世界,找到一個熱情是無法被澆息的。

也在那年看了名叫"讓天賦自由"的書,讓我整個矛塞頓開,那綁手綁腳的一切,我都不在乎了。

天賦是上天給一個人的禮物,我們卻忘了打開來看裡面有什麼。

我想世界上不只有這麼一個人,活了大把年紀,都在做自己不喜歡或無感的事。所以一無所獲!

電影裡的兩個主角,一個假裝愛工程所以愛得五四三,一個心中充滿恐懼所以無法專注去做任何事。

睿智的主角說:我們的心太容易感到害怕。其實你只要哄騙它,它就會變得堅強勇敢,然後心的力量可以面對任何事情!

這段話好美。他總會拍拍心房說:一切都好!

是的,一切都好!

只要你告訴你的心,那麼害怕就會離你遠去。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人。因為從小環境讓我缺乏安全感,於是面對人群我總會躲在最角落,不敢發言,也不想被看見。以至於工作之後,連開會時發言都會發抖(你相信嗎?)。我最誇張的是,考試時當老師走到我身旁盯我的試卷時,我會腦袋一片空白,然後什麼也記不得寫不出答案來。你們了解病的多誇張吧(笑)後來為了讓我自己的本性能發揮(好啦!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很活耀愛說話),所以我去上了口才訓練課程,最大的收獲就是能站在講台前說話。你了解自己的缺點嗎?只要你願意去克服它,一切都有可能。但是任何事都需要練習的~才會漸入佳境。

口才班結束後我成立了讀書會,每個月我們選一本書,研讀的主講人要做全程的主持以及書的內容分享+Q&A。

這個讀書會一成立,就5年(直到我投入攝影後無力再經營),我們利用周末喝下午茶聊閱讀。而且有8成的讀書會簡報都是我在分享,到後來讀書會的朋友說我已經可以當講師了~(笑)

這些奠定了我的主持與分享應對。

我一直認為:不會可以學,輸別人也沒什麼了不起。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自己。
如果我有一點點的自信,那就是這麼來的。

去年開始有機會分享攝影講座,我和SONY會員們也是從下午茶時光開始(微笑),愛吃的我很適合這樣的場合不是嘛!身在其中我會覺得是很熟悉的模式,只是把聊書換成了談攝影。這就是女性攝影講座最大的魅力吧!看到今年有好多家相機廠商也都開始這麼做呢!

<女性講師+點心=攝影講座>

不論如何我喜歡分享,一直都是這樣呢!能夠和大家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今年第三場公開攝影講座,在台北電腦應用展台北世貿一館,我們聊了美食與旅行攝影,都是這麼快樂的記錄與故事。

分享是一種愛的散佈,我衷心希望大家不要再只是為拍照而拍照。做自己愛的事才是快樂的才能繼續燒下去!!!(熱血)

謝謝曾經給我機會聽我聊攝影的每個人,愛攝影我從來不後悔。

愛攝影的我充滿能量,手裡握住的是自在與滿足。

有那麼一天,你也會找到自己的愛吧!努力在愛的事情上,人生才不會白白浪費了。

 

『它抓的住我-用鏡頭寫故事』影音小學堂 /時間:2012.8.2~8.6  上午10點至晚上8點(已結束)

  • 課程表

 

8/3(五)

8/4(六)

8/5(日)

12:00~12:40

巨匠 
攝影玩家必備數位暗房技巧

巨匠 
完美攝影修圖揭密

巨匠3個步驟讓影像動起來

13:30~14:10

Panasonic
我的第一台時尚輕單眼 
LUXIX GF5

Nikon
城市生活好街拍 
Jerry老師

Nikon
轉角拍出可愛狗狗 
Jerry老師

14:10~14:50

PENTAX
K30防潑水單眼解析相機應用

15:30~16:10

Sony
使用隨身機拍出好照片 
王傳老師

Panasonic
我的第一台時尚輕單眼 
LUXIX GF5

Sony
我的貼身情人NEX
范范老師

16:30~17:10

巨匠 
攝影玩家必備數位暗房技巧

375587_453097144710609_271507130_n  

附上幾張我自己側拍的攝影講座照片。ㄜ~下次有人願意幫我側拍照片嘛。(笑)

DSC00595 

DSC00591   

DSC005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NEX Fanfun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