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網路爆紅的喬喬ROSE(樂極生悲影片上集/樂極生悲影片下集),本人真的無敵可愛捏!這一篇是之前寫給想為小朋友拍照的父母看的文章,剛好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別忘了Follow喬喬最新動態~粉絲團底家:https://www.facebook.com/ciaociaorose

1DSC01134

我相信以後喬喬也會是一位很棒的攝影師唷!因為從小就拍遍各式相機啊!哇啦啦的幸福~

喬爸總是很耐心地在教導,但又讓她自由自在不設限地去發揮拍攝。


α77拍下孩子的笑顏!

1DSC01277   

SONY α77 /F2.2, 1/60S,ISO 640,0.7EV

 

我們知道攝影是可以為小朋友記錄成長的最佳幫手,有許多新手父母為了家裡的寶貝而買入單眼。選擇一台操作方便的相機,了解操作特性,就可以輕鬆拍到孩子的天真模樣。放假的時候,台北總是飄著雨,朋友原打算帶他女兒ROSE到戶外踏青,等雨停的時候我們先到餐廳用餐,偏偏雨下個不停,於是被困在餐廳裡的我們,就拿著相機在百貨與餐廳裡隨性拍拍照吧!

 


 

善用EV改善光線問題

室內拍攝人物時,因為光線來源,讓大家常常感到困擾的臉部亮度問題,有沒有聰明又簡單的方法改善呢?

其實,拍攝人物照最簡單是讓臉部有足夠的光線,也就是光從臉的前方照過來。偏好柔亮白淨的膚色設定在標準模式再+EV。其實我發現使用SONY DSLR拍人像,拍攝的皮膚會有一股亮光,就像是反光板打出來的,夢幻柔亮,我個人蠻喜歡的。


↓順光的時候拍攝。

1DSC01279

SONY α77 /F2.2, 1/60S,ISO 800,0.7EV

 

1DSC01278

SONY α77 /F2.2, 1/60S,ISO 800,0.7EV

 

如果光線是從後面照過來,因為背光的關係會造成正面臉部陰暗。是由於背景太亮,相機為了得到適中的曝光度,拍攝起來臉部就會偏暗。其實SONY DSLRAUTO HDR功能會適度改善這種情況。環境光源不平均時,測光的地方請挑畫面中比較中階亮度的位置。如果臉部亮度還不夠,這時最容易的方式就是加EV讓臉部亮度呈現適合的亮度。

 

↓背光的時候拍攝。

1DSC01150   

SONY α77 /F5.6, 1/60S,ISO 800,1.0EV

1DSC01144   

SONY α77 /F5.6, 1/60S,ISO 800,1.0EV

 

來個逆光合照吧!

1DSC01193

喬喬和拔比在一起的笑容,真的好滿足。我很喜歡呢! 

 

善用連拍抓住瞬間表情

常常拍攝小孩時,最困擾的事就是快門太慢,為了補捉那一瞬間的畫面,如果快門速度慢可就來不及拍到。相機中若有連拍功能,用來拍攝淘氣的孩子們是絕佳利器唷!

SONY α7712連拍,快門速度很快,讓我可以輕鬆的記下想要留念的畫面。

這幾張照片是在百貨公司裡,可愛的ROSE背對著向許願池投出硬幣許願的過程。連拍之後挑出喜歡的照片排排看,就能很生動記錄當時的氛圍囉!

↓開啟連拍功能:SONY α77 /F2.5, 1/60S,ISO 1000,0.7EV

1DSC01294  1DSC01295  1DSC01296 
1DSC01297 1DSC01298 1DSC01299


︿︿抓到表情囉~最後的笑容多甜多可愛!拍攝家中可愛的寶貝,使用α77
很簡單就能拍到想要的照片了呢。

其實不管拍攝主題是什麼,除了攝影基本功,了解你的相機,善用相機內建的功能!就能輕鬆拍照,享受攝影生活在每一天!

 

撰文/攝影:FanFun范雅婷

Sony DSLR CLUB 攝影講師」

「攝影好好玩APP專欄特約編輯」

Taipei Walker窩客島駐站美食部落客」

一個手拿相機捕捉每一個記憶瞬間的台北女生。

攝影對我來說,是生命中的點滴累積,當記憶退色遺忘,唯有攝影永久保存那些曾經。

臉書:i愛相機女生https://www.facebook.com/iCameraGirl


--工商時間--
{寶寶兒童寫真with fun方案}
新手父母攝影特訓班-即日起推出~歡迎洽詢fan566@gmail.com。
http://fanfun.pixnet.net/blog/post/37365886 

arrow
arrow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