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25.JPG  

去年在雙和地區拍攝永安回家路上攝影展時,很想進去位在永和藝術街的楊三郎美術館,卻已關閉許多年。

十分佩服楊三郎先生將一生奉獻給美術,也很感激他畢生教導無數學生並提攜後輩,多年來推動美術運動,讓台灣油畫還有一片天地。

DSC08921.JPG  

市立美術館第一期期刊就是介紹楊三郎先生的人物畫作。

雖然我不會油畫,但是一直很喜歡欣賞美麗的作品,尤其愛印象派畫家莫內。
今年在北美館的莫內花園展,我巧遇了楊三郎學生帶學生去看展,當時心裡滿是感動。莫內晚年仍投入心力畫大幅畫作,和楊三郎先生十分雷同,終其一生為畫而畫,在他們的作品裡我們可以看到那股生命力和精神。

前些日子朋友說,楊三郎的畫作要展出了,對於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生日禮物

 

DSC08923.JPG

DSC08917.JPG

DSC08902.JPG

DSC08900.JPG

DSC08899.JPG

DSC08895.JPG

DSC08894.JPG

DSC08892.JPG

DSC08887.JPG

DSC08924.JPG

DSC08896.JPG

DSC08862.JPG   

 

推薦給大家這個美麗的畫展,還有這個美好的展場。服務親切,看展環境又舒適,真希望更多朋友可以知道這個地方。

楊三郎回顧展Yang San-Lang

展期:即日起 - 2011-08-30

策展人:余彥良
主辦:尊彩藝術中心/協辦:楊三郎美術館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中華賓士後棟)
開放時間: Tues.~Sun. AM10:00~PM6:00
團體導覽,請電洽02-2797-1100

DSC08926.JPG  

楊三郎是台灣最偉大的美術運動家,早年為台灣藝壇培育不少學子,並終生以推廣美術為人生目標。1934年楊三郎與其餘幾個從日本留學歸國的少年,想要發展台灣西洋畫,陳清夫、李石樵、李梅樹、楊三郎等七位,從日本回來後,第一個目的是把台灣西洋畫發楊光大,第二個目的則是提攜美術之後輩,「台楊美術協會」於日本昭和十年成立,為目前台灣畫壇歷史最悠久的美術團體。

這一次「楊三郎回顧展」,在楊三郎美術館的協助之下,這些精緻經典且從未在私人畫廊展出的大型畫作,終於呈現在大眾面前,實屬難得的盛會。本次展出除了經典的大型畫作外,還有楊三郎的寫生素描、旅法日記、繪畫物品等,多件極具歷史意義的文物展出。楊三郎這些作品,是台灣美術史上的驕傲。更多介紹請見:http://www.lianggalle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