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0.JPG 

最近常聽到朋友說,外國的景多美,台灣拍不出來。

我自己也會覺得,那些美麗的畫面,好想擁有。

可是世界存在一種定律,當你愈不去看它時,愈不了解它的美好。

我在攝影這條路上,遇到這樣的情形。

生活中的景物,怎麼拍?我能看見它的美好?

一切發生總在叫我不斷往裡看,向自己內心探索。

也許我還不夠成熟,也許我沒空想太多;我的眼界還不夠廣,我的心還不夠有力量。

我其實需要更多時間獨處與消化這一切,然而卻事與願違。生活的忙碌已讓我耗去80%的精力,餘留的20%忙著活動交際以及不斷地吞食資訊。我還想不透的事情好多...時間...會帶來一切!我期待著。

這幾天,心中響起這首小時候很愛的歌。當心情沮喪時難過時,只要哼著它,就覺得世界真美好!

你呢?如果不開心,也請想到這首歌~"這個世界!"

去想去看我們所居住的世界,那份美好!一起努力吧!:)




歌名:這個世界

詞曲:蔡藍欽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
  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蔡藍欽1964年11月15日1987年2月14日)是一名台灣歌手兼詞曲創作人。

五歲開始學鋼琴的他,八個月後就彈完了別人得學上一、二年的上下冊拜爾教本,滿一年即登台表演,展現出不平凡的音樂長才;同年他的畫作「畫獅」,也入選了第一屆兒童美展。六歲那年,蔡藍親破例以未足齡考入台北兒童合唱團,同年進入台北市西門國小就讀,此後六年皆任班長。

十六歲那年,蔡藍欽從南門國中以總成績第一名畢業,考入高中建國中學,之後順利升上台大機械系。但大一下蔡藍欽即因身體不佳辦理休學,後因兵役復召,暑假時再度參加聯考,雖然作文零分,仍以第一名錄取屏東農專畜牧科。二十歲那年的元月,他復學台大,重讀大一下。

二十一歲那年蔡藍欽開始創作歌曲,第一首作品為丁曉雯所演唱的《不再想起》。同年,開始為首張專輯籌備,並創作專輯中大部分的歌曲。二十二歲那年,整張專輯完成配唱,蔡藍欽卻在專輯完成後的一個禮拜,因休克導致心臟麻痺送台大醫院不治,享年二十二歲又三個月。

蔡藍欽從小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到了大學他看到了更多不同於自己的生命,也因此看到更深的自己,他的創作養份很大的成份來自大學校園。對他來說,音樂只是他從小到大的習慣而已,因此在出唱片之前,他對唱片公司說自己:「不要曝光、不要出名、不要壓力」,這是他出唱片的三大原則,沒想到卻一語成讖。

2001年,華納唱片在台灣大學為其舉辦紀念音樂會。[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